长腿路

脾气不好爱怼人

【曹王】猎心(三)


 

秋风吹过,李明感到了身上的凉意,打算去前面的亭子里坐坐。


路过竹林的时候,他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石榴状的桃粉色荷包。


李明弯腰捡起,发现上面还绣着竹子。


桃红色搭配翠绿色,这奇怪的配色让李明感到好笑,连带着这几天的烦闷都消散了许多。


鬼使神差的,李明将这荷包收了起来。

 

 

*

回寝宫的路上,染玉说了侍女小月两句:“说了多少次,在宫里要叫本宫娘娘,你怎么总是记不住呢?”


小月是从小跟着她的,也是她在偌大的东内唯一信任的人,故而染玉也并未真的动怒。


“婢子知道错了,这不是情急之下忘了嘛。”小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继续道,“娘娘,甘露殿那边传了消息,陛下已经忙完了。婢子怕陛下过来所以…”


染玉加快了脚步,有些慌张:“我身上沾了水,仪容不整,回去之后要沐浴,如果陛下来了,就说我想要亲自砍竹子给陛下做竹筒饭,结果不小心滑落湖中,染了风寒。”


“婢子记下了。”

 

 

二人回了寝宫,小月就赶忙给香柏木浴桶里注满热水,洒上玫瑰花瓣,让染玉好好泡一泡,驱驱寒。


染玉褪了衣物,整个人沉在水里憋气。


小月收拾起地上的衣服,发现了一件不属于染玉的中衣。她愣了一下,随后狂喜:“娘娘,你见到曹王了?”


染玉在水里吐出一串泡泡,然后冒出头来答:“见到了。”


“怎么样?跟太子比起来怎么样?”


染玉眉头微蹙,想了半天最终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要不……咱们还是试试太子那边的门路吧?毕竟太子是正统,不出意外可是要继任大统的,皇帝要是想从感业寺里面捞人,总归是要方便点的。”


“不好,”染玉拒绝了这个提议,“太子身边有这么多能人辅佐,有我没我都一样,既然我对他没有太大的价值,他怎么肯冒险帮我呢?”


“那您的意思是……曹王?”


“试试看吧。我今日假装溺水,他竟肯下水救我。一个肯跳水救人的王爷,定不会是什么坏人。”


小月满脸不信:“娘娘,万一他是贪图你的美色呢?”


“应该不是。”染玉回顾了一下当时的细节,下了结论,“他救我的时候手脚都很规矩,跟我之前见过的男人都不一样。”


“娘娘,您这太冒险了!万一他要是有什么歹心,您的清白……”


“清白?”染玉冷哼一声,“都入宫了,我还有什么清白可言?如果我选错了人,我就用这副身体换前途,我认命!”


陛下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可染玉还是没有母亲的消息,若是等陛下去了,她的依仗也就没有了,她还怎么寻母亲,怎么报复赵家?


她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找到下一个依靠。

 

 

*

“阿嚏!”


李明喝了姜汤后,身上的寒凉并没有好转。


“殿下,奴还是去叫宗太医来看看吧?”


李明确实感觉晕乎乎的,于是点头应允。他心中暗自懊恼今天被美色冲昏了头,竟下水救人,还在风中吹了一个时辰。


那小女子淹死也是她的命,干他何事?哪里值得他为此染上风寒?


可当李明想到那张脸时,心里的怒火都灭了大半。


这么好看的人死了倒是可惜了,他不过是顺手捞一把的事,也没什么大碍吧……


李明察觉到自己态度的转变,绝望地长叹了一口气——古人云“美色误人”诚不欺我!




-----------

染玉:他应该不贪图我的美色。

小明:你太高看我了。



双向狩猎即将开始!


路过的朋友点个红心蓝手吧,这样我可以看到有几个宝儿在追哦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