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腿路

脾气不好爱怼人

【曹王】猎心(二)



世人都爱美丽的事物,李明也不能免俗。


看着这么一张脸,他的语气都变得柔和了许多:“你是哪个宫的,怎么在这里?”


这姑娘的衣着打扮不像是妃嫔,可也不是宫女制服,难不成是冷宫中哪位娘娘添的皇女没有上报?


女子大抵是被吓住了,也不答话,趁李明放松警惕就往湖边跑去,想要过桥。


“站住!”李明有些生气。这女子懂不懂规矩?王爷问话她竟然敢跑掉!


青衣女子受惊,脚下一滑,跌入了湖中。


她两只手在水里胡乱地拍打,奋力将头抬出水面,姿势有些滑稽,一看就是不会水的,可即便如此,她也没有开口向李明求救。


难道是个哑巴?


罢了,今日就当做善事了。


李明潜入水中,抓住女子的手腕将她捞了过来。


没想到溺水之人找到了浮木,直接贴了上来,死死扒着他不放。


姑娘家的柔软蹭着李明的胸膛,以至于在这冰凉的水里他都感受到了燥热。


“再乱动我就把你丢下去。”


怀里的人瞬间老实了。


李明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。


他们游到水浅处,李明就将女子挂在他身上的手挪开,独自一人上了岸。


落了水的女子受了凉,自己一个人蹲在岸边搓着胳膊。


李明本想转身就走,看她这样子又止住了脚步。


李明叹了口气,解下外袍扔给了她:“赏你的。”


“那个...”女子出声了,娇娇软软的,和她的脸倒是相称。


李明抬眼看她,这竟然不是哑巴?


“这衣服的规制我不能穿,能不能借你的中衣披一下?”


“还挺会得寸进尺啊?”


李明嘴上虽是这般说着,心里却想到了方才见她时,她的那双眼睛。


也罢,善事做到底吧。


他又将中衣扔给了她。


“多谢王爷。”


‌“知道我是谁刚才还跑?”


女子又不说话了。


李明气笑了:“你知道我是谁,我却不知道你是谁,这是不是不大公平啊?”


女子低下头答道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你是谁,只是这五蟒袍只有王爷能穿,所以...”


“李明,行十四,”李明打断了她的话,“该你了。”


女子还没说话,东边就传来了找她的声音:“小姐,小姐?”


寻找之人轻声呼喊,很明显,怕被别人发现她在找人。


“我该走了...”女子向桥那边跑去,跑到桥头又转过身来朝李明露了一个笑,“染玉。”


李明还在因刚刚那个笑失神,没听清她在说什么:“什么?”


“染玉,我的名字。”


说完,染玉一路小跑着去寻她的侍女,很快就不见了身影。




李明一个人湿漉漉的站在原地,只能等身上的水干了再走。


若是被别人看到一男一女都沾了水,不知道会怎样编排。


“小姐?”李明喃喃自语。


难道是哪个来拜访后妃的大臣家眷?怪不得都快淹死了也不呼救呢,大家闺秀嘛,总是把男女之防看得比命重。





--------------

曹王:太子,武才人是咱们的庶母,你们还是保持距离的好。

太子:……你竟然有脸说我?!

偏心龙:朕头上的帽子有点多。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